三千

【童炭】鬼妻(下)

*炭治郎性转设定,是极乐教的教徒

 

*OOC严重,文笔极其崩坏

 

*下限什么的早就不存在了(失智发言)

 

 

 

 

 

01

 

“六枝哥前些天结婚了。”炭子坐在童磨身边的软垫上,细嫩小巧的双手麻利的剥着葡萄皮,一颗颗饱满晶莹的果肉放置在昂贵的水晶杯里,呈供给白橡发色的男人面前。

 

“有点可惜啊,童磨大人没有办法亲自过去,那里可是有好多好吃的呢。”炭子用木签扎起一颗葡萄递到侧卧的童磨面前,后者用手支着脑袋,连眼睛也没睁开,懒洋洋的张嘴咬住了果肉。

 

果汁在唇舌间绽开,酸酸甜甜的味道从舌苔开始向咽喉流去。

 

“而且,六枝哥的新娘子也超级好看哟!”炭子停下剥葡萄的手,用毛巾擦拭了一下手后,又接着去剥瓜子。

 

赤红的双眸倒映着自己因为不断劳作而生茧的双手,她回想起蓝天下那对穿着一黑一白和服的新婚夫妇,宽大的振袖,金边的花纹,铃铛的脆响,还有……幸福的笑颜。

 

她喃喃的说道:“真的好美啊……穿着白无垢的女子……”

 

童磨一向听力极好,他听闻后睁开了双眼,漂亮的眼珠转向少女现在还略显稚嫩的侧颜,这一面正好可以看见少女额头上惹眼的伤疤。

 

“哎呀,炭子……”童磨坏心眼的拖着长腔:“是想要结婚了吗?”

 

炭子瞬间满脸通红,手里的一捧瓜子撒了一地,大声的矢口否认:“才不是!”

 

“嗯嗯,毕竟炭子已经十五岁了嘛,没必要害羞哦!”

 

“不是啦!”

 

在那对瑰丽的眼睛的注视下,炭子脸上越加绯红,刚才反驳的底气渐渐的像漏了气的皮球一样,声音重新变回变声期孩子特有的低沉、沙哑。

 

“我只是觉得,能看到六枝哥被救赎的笑脸,实在是太高兴了……”炭子低着头,慢慢收拾着地面上的瓜子。

 

六枝是被亲生父母抛弃了的,他的脸上有一大片可怖的烫伤。那是在他十二岁那年,被父亲用热油泼了脸。他不仅整张脸毁了容,而且连脖子的一大片皮肤和一只眼睛也难逃噩运。独自一个人在外面的世界流浪了两年,兜兜转转,才被白榴带入教中。

 

“一直以来六枝哥身上都有一股悲伤的气息,无论大家怎么做也没有办法让他真的开心起来,不过真好……”炭子不禁露出笑容,温暖的赤红色在眼中流转。

 

“可以拯救他的人出现了。”

 

霎时,童磨脸上的笑意消退了。

 

对啊,又是这样的表情。

 

实在是,搞不明白。这样的说法就好像是……

 

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救赎一样。

 

“呼——终于捡完啦!”炭子兴奋的捧着剥了皮的瓜子:“这洗一洗应该还能吃吧!”

 

不能浪费!浪费可耻!

 

童磨举着扇子的手僵住了:“……”

 

“不可以哦。”童磨果断拒绝的说道,他虽然不会感染病菌,但也不想吃这种在地上打过滚的无营养的废料。

 

“不是给童磨大人吃的,是我自己吃……”

 

“更不可以啦!”

 

 

 

02

 

炭子虽然是童磨的贴身侍童,但有时候还是要出远门传教的。

 

“我不在的时候童磨大人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要熬夜,不要挑食……”炭子端坐在垫子上,对着同样盘着腿神情轻飘飘的童磨,再次喋喋不休的叮嘱道:“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会让小桃替我盯着童磨大人的!”

 

“嗯,炭子要早点回来哟!”童磨将大手在炭子四处乱翘的头发上揉了几下,眯着眼睛说道:“我会在这里一直等着的。”

 

童磨大人真的太听话了!

 

炭子蹭了蹭童磨冰凉的手掌,随后拿起身边的行李,精神饱满的跑出去跟上早就已经出发的教徒众人。

 

炭子真的太听话了。童磨展开手掌,上面似乎还残留着少女还未失去的暖洋洋的温度。

 

“那么,”童磨在脑海中回想着少女嘴边时时念着的那几个名字,苍白的嘴唇下尖锐的犬齿若隐若现。

 

“今天吃掉谁比较好呢?”

 

 

 

03

 

“没事的!”炭子忍着手掌的虎口割伤的疼痛,为面前还在嘶声力竭嚎叫着的小姑娘包扎伤口。

 

“已经没事了!”炭子努力的用肢体按住了小姑娘四处乱动的双手,接着在对方挣扎的力度越来越弱之后,压住住对方大腿上狰狞的伤口,强硬的完成了上药和包扎。

 

筋疲力尽的炭子长吁一气,真是不容易啊。

 

“辛苦你了,灶门小姐。”老婆婆颤颤巍巍的端着一盆水和毛巾进到房门里来。

 

炭子急忙上去接过水盆,扶着老婆婆坐在软垫上。

 

小姑娘也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在没炭子的压迫下,也渐渐放弃了嘶吼,沉沉的睡了下去。

 

“我这个孙女不知道怎么了,自从被一个疯子刺伤了腿,最近就一直在发着烧,还不断的喊疼。这荒郊野岭的就我和玲子相依为命,但玲子伤口化脓了我也没有办法接近她。她似乎变得谁也不认识了,也没有什么清醒的时候,”老婆婆迟缓的,触碰到炭子手上的伤口。

 

“就让我来为您治疗吧,只是我现在唯一能回报您的事了。”

 

 

04

 

“炭子你没事吧。”一位年轻的教徒担心的看着忙里忙外的炭子:“你的脸很苍白啊,要不你先休息一会,我来替你施粥吧。”

 

“对啊,最近这个地方好像还染上了什么瘟疫,死了好大一群人,都不知道这病是怎么传染的。”另一个教徒端着碗,对炭子说道:“如果生病了还是不要勉强,最好还是不要在这儿停留太久……”

 

“确实感觉有点晕乎乎的……不过我应该没……诶?”炭子突然眼前一黑。

 

一股难耐的瘙痒和疼痛感从脊椎蔓延到全身,眼眶里突然像是充血了一样又胀又痛,视野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

 

“啊啊……啊……”

 

炭子猛地栽倒在地上,开始不断的神经质的抽动起来,耳朵里忽然也什么都听不见了,感觉鼓膜被尖针给刺破,喉咙被剪断,身上的骨头全都被残忍的一点点削去血肉,分崩离析,就连简单的直起身体也做不到。

 

好痛啊!好痛!

 

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全都流出了鲜血,血腥味弥漫了整个感官。

 

谁可以救救我!

 

炭子在地面上痛苦的抽搐着,眼泪混着鲜血流下,她可以感觉到周围又很多人围在她的身边,却不敢把她扶起……

 

没有谁可以救我。

 

终于,炭子的喉间发出再也抑制不住的,歇斯底里的尖叫……

 

 

 

05

 

果然,这个世界就是没有神的吧。

 

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好人好报,善人善果,不过都是人用来欺骗自己罢了。

 

“真是可怜又无知的孩子啊。”

 

童磨轻轻扶起那脆弱的身体,她眼睛看不见了,耳朵也聋了,人类就是这么脆弱,只是沾染上了瘟疫,便会死去。

 

因为她看不见,所以她不知道周围都是肢体分离的尸首。

 

因为她听不见,所以她不知道在她疼痛到哭号时,周围人那濒死前绝望的呼救。

 

但她感觉到自己被一个人温柔的抱起。

 

06

 

“是……童磨大人吗?”

 

她用嘶哑的嗓音,忍下了剧痛,磕磕绊绊的说。

 

07

 

没有谁会来救我,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

 

这个世界是没有神的。

 

“第一次见到……童磨大人的时候,我就闻到了……这个地方充满了谎言的味道……”

 

“我的鼻子……很灵的……”

 

“但是,童磨大人……就像真正的神佛一样,我闻不出喜怒、哀愁。”

 

“您的教徒,救下了我,救下了六枝哥……救下了很多很多……悲伤和绝望的人……”

 

“如果可以真的……可以带给您作为‘人类’的……情感,该多好……”

 

“真抱歉……我还没有能力拯救……”

 

 

08

 

真的每个人都能被拯救吗?

 

童磨低声笑了出来,他拿起扇子,用尖锐的刃片割开自己的手臂。

 

血液流了下来,被一点一点灌进了少女的嘴里。

 

要做个好孩子,快点醒过来吧。”

  

  

09

  

  

灶门炭子是个聪明的孩子,有些事情她从一开始就知道。

因为过早的明白了一些本不该知道的事情。


她无法麻木。


无法沉沦。


也,无法拯救。

  

  

  

评论(14)

热度(351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