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

【炭中心】人型猫薄荷

*炭治郎的吸猫日常

 

*有OOC慎入

 

*我的暑假终于开始啦!

 

*最后——想打破次元壁给小寿星举高高!炭炭生日快乐!

 

 

 

01

 

灶门炭治郎是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只要你忽略掉他家里有矿这一点。

 

嗯?为什么说他家里有矿?

 

那还用想吗?家里没点矿的话怎么养得起六只一个比一个能吃的猫啊!

 

我妻善逸愤愤的盯着手机里推特的最新消息,里面是炭治郎笑呵呵的跟六只猫咪一起其乐融融的吃牛肉大餐的照片,狠狠的咬了口手里寒酸的面包。

 

这年头,人活的还不如家猫。

 

 

02

 

刚开始,炭治郎远离家乡一个人来到城市工作,离开了母亲还有弟弟妹妹那热闹的家,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子难免还是有些寂寞。

 

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住在他楼下的小女孩沙代出现在他门口,眼泪汪汪的抱着一只大猫对自己可怜巴巴的央求道。

 

“我一直都有给这只猫咪喂食,但是它前天不知道怎么小腿受伤了,爸爸妈妈不允许我养猫,也不让我带它去医院看病……”

 

“我已经问了好几个哥哥姐姐了,大家都……”

 

“炭治郎哥哥……”沙代眼睛哭的红肿,“你可以收留它吗?它真的很乖!肯定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炭治郎看着小姑娘小心翼翼的避开猫腿上,被小心、拙劣处理过的伤口,心口不禁漫上了些许酸水。

 

炭治郎摸了摸沙代的头发,温柔擦拭她眼角的泪痕。

 

“嗯,我会收养它的。”

 

沙代的眼睛瞬间明亮的起来,容纳进了希望的阳光。

 

 

 

03

 

炭治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只猫咪,这是一只体型特别大的缅因长毛猫。

 

等到大猫治好了腿后,它就有了自己的新名字。

 

“悲鸣屿行冥,”炭治郎手法柔和的按摩着大猫的头部:“喜欢这个名字吗?”

 

大猫软绵绵的发出呼噜噜的声音,时常在流泪的眼睛终于满意的阖上。

 

04

 

养猫是一种令人上瘾的习惯,炭治郎想。

 

有了第一只,就会觉得再养一只也没什么关系,有了两只,就觉得再养三只也没什么影响,直到……

 

“哇——你好可爱!”炭治郎蹭着小猫柔软的肚皮,脸颊兴奋的红扑扑的:“就叫你时透无一郎怎么样?”

 

“嗯……看起来还断奶没多久啊,不过我准备了很多断乳期小猫可以吃的罐头哦!”炭治郎笑眯眯的揉着猫咪的小脑瓜,“还有一些新玩具……想不想玩一下逗猫棒?”

 

“喵!”两个都要!

 

接着,小猫无一郎吃饱喝足玩够了之后,舒舒服服的折服在炭治郎高超的撸猫手法一下。

 

猫生的巅峰就是这样了吧……无一郎蹭着炭治郎有些粗糙但分外温暖的手心,乖巧的叫唤了两声。

 

“喵——”小猫的粉爪干脆的拍在炭治郎的鼻头上,一双无神的猫眼仿若灵魂出窍一样看着天花板。

 

他在小猫快要睡着之际,轻声的说道:“以后你就是家里的老六啦,等过几天就可以让你见见家里的姐姐和哥哥们了。”

 

“喵!”小猫霎时回过神来。

 

像我那么受宠的居然还有五个?!

 

05

 

杏寿郎也是炭治郎收养的猫,算上猫龄,大概是家中的二哥。

 

是橘猫。

 

不仅能吃还粘人。

 

杏寿郎是沙代的同学,千寿郎送来的猫。虽然千寿郎的家庭条件很好,但因为母亲身体比较弱,而且父母包括自己都对猫毛过敏,所以千寿郎在沙代的帮助下,杏寿郎成功的成为炭治郎家庭的一员。

 

只是炭治郎万万没想到的是,杏寿郎是一只将橘猫的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的猫,它的饭量是悲鸣屿的五倍还不止。经常吃完了整盘的猫粮,还会不停的绕在炭治郎腿边喊饿。

 

万一那天炭治郎破产流落街头了,杏寿郎绝对是罪魁祸首(不是)

 

还有令炭治郎苦恼的就是它太粘人了。

 

杏寿郎活泼的像条哈士奇,一点猫咪的高冷范也没有。它的世界仿佛就是绕着炭治郎转的,只要炭治郎在他的视线当中,它就会摇着尾巴,动作灵敏的在炭治郎周围跳来跳去,直到炭治郎会摸摸它的头或者其他可以让自己感到开心的部位。

 

而且杏寿郎还会钻到炭治郎的被窝里和他一起睡觉,就因为这样杏寿郎感冒了好几次,所以炭治郎每次都不得不将杏寿郎从被子里拽开,塞回它自己的猫窝里。但杏寿郎总会不安分的跑回来,跟炭治郎碰碰头。到最后炭治郎也只能由着它,任命的每天把自己裹成一个茧再睡觉。

 

另外,要是家中来了新的小猫,炭治郎都会将小猫和大猫隔离一段时间,他会和小猫一起待在一件独立的猫屋里,什么猫都不准进去。但杏寿郎不一样,它就是想和主人呆在一块,只要炭治郎抱着小猫进去,它就会再门口一边喵喵叫,一边疯狂挠门。

 

久而久之,猫屋的门前,留下了几道难以抹去的伤痕。

 

炭治郎还害怕杏寿郎挠伤了爪子,时不时就抓住胖胖的橘猫给它剪指甲。

 

就是挠痒有点麻烦,杏寿郎还挺喜欢待在炭治郎怀里剪指甲的。

 

橘猫幸福的在主人身上猛蹭,在对方衣服上留下一大片猫毛。

 

06

 

炭治郎并不讨厌粘人的猫,实际上什么样的猫他都不讨厌,顶多会为它们摸不着的个性烦恼一下。

 

尤其杏寿郎是最黏他的一个。

 

每当炭治郎带着一身疲惫打开家门,第一眼就看到趴在他的拖鞋上等着自己回家的橘猫,一双澄澈的橘红色眼睛盛满了闪耀的星光。

 

“喵呜~”欢迎回家!

 

身体和精神上的劳累在那一点点时间的裂痕当中被治愈了,就像回到了家乡,无论再累,家里的亲人总会在你最需要抚慰的时候,伸出双臂来拥抱你。

 

杏寿郎不像人类那样,可以用言语或什么其他更好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喜爱和依赖,它只能用自己最为直接的方法,不断的让自己和炭治郎更贴近一点,无时无刻的想要体现出杏寿郎是喜欢着并且关心着炭治郎。

 

炭治郎感受得到那小小的生命散发出来的善意,所以他也会直接明了的表达自己的疼爱。

 

这时候,义勇猫总会坐在一边,一言不发的看着相互拥抱的一人一猫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松开去吃饭。

 

 

07

 

义勇猫是家中三哥,比悲鸣屿还要寡言少语,有着十分漂亮的蓝色猫眼。

 

只要被那双幽谧的眼睛注视着,无论多么铁石心肠的人都会为之心碎!

 

除了那些沉迷吸其他可爱猫咪的主人……

 

你是傻子吗!伊黑小芭内嫌弃的看着一动不动的义勇,义勇的眼睛里全是正在撸其他猫咪的炭治郎。

 

想要被摸的话就上去撒个娇啊,你还不知道在炭治郎这主动出击才有糖吃吗?就这么杵在这是等着人到最后才想到你吗?

 

伊黑不屑的舔舔爪子,找刚被喂完零食的蜜璃猫一起晒太阳去了。

 

08

 

义勇是很安静的猫,它的眼睛跟心里一样心如止水。

 

它很好的贯彻了一只黑猫的基本素养,特立独行。

 

每当主人摸其他猫时,它孤独的站在一边。

 

发小零食时,它孤独的站在一边。

 

玩逗猫棒时,它还是孤独的站在一边。

 

但只要炭治郎主动走过去逗它的时候,黑猫总是会很积极的配合着主人的指令,丢出去的小皮球都会很快的找回来,叼到炭治郎面前。

 

真说不好义勇他到底是不是亲近人类啊,不过至少身心还是很健康的。炭治郎摸着趴在他膝头睡迷糊的义勇,心里有些宽慰的想到。

 

09

 

伊黑是炭治郎永远也抓不住的猫,它身体柔软的像一滩水,又总喜欢躲起来,总会藏在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让叫它吃饭的炭治郎一顿好找。

 

身体堪称猫中史莱姆!

 

曾经有一次躲在罐子里的伊黑,差点被睡眠不足犯困的炭治郎当成食材倒进油锅里……

 

即使一整天炭治郎都苦苦的向伊黑祈求原谅,那只黑猫还是对自家主人fufu了好久,把自己藏得更严实了。

 

直到蜜璃来了,伊黑才在炭治郎喜极而泣的目光中,在明亮的环境中吃下了猫粮。

 

 

10

 

蜜璃是一只可爱的小母猫。

 

她身上白白的毛被前主人染成好看的粉红色,四只爪爪上的猫被染成绿色,可以说是炭治郎家的颜值担当。

 

很可爱,很粘人,也……很会吃。

 

比杏寿郎还能吃!

 

吃下去的肉究竟去哪里了呢?炭治郎摸着小母猫平坦的肚子,至今也没想明白这一问题的答案。

 

只不过上次称体重发现六只猫中,最重的居然是蜜璃!

 

明明看着还挺瘦的啊!怎么会比悲鸣屿还重呢!

 

炭治郎到现在也没能看透猫星人的身体构造。

 

11

 

安详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春天来了……

 

“是不是该绝育了呢?”炭治郎身上摊满了一家子的猫,忽然开口说到。

 

他的话音刚刚落下,六只猫同时僵住了身体……


评论(24)

热度(229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