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

【all炭】雷之呼吸炭治郎①

*假如炭治郎和祢豆子被前雷柱救下的IF线(虽然这不大可能)

 

*CP倾向是善逸→炭治郎←狯岳,不能接受的千万别往下拉

 

*此章狯岳主场,还没有善逸,下一章才善逸主场,注意避雷(高亮)

 

*继上次的水之呼吸大师兄,这次应该是雷之呼吸的……妈妈桑?

 

 

*OOC,文笔崩坏,慎入


*这个写的真的很烂,但我脑洞开的很开心,还是慎入吧

 

 

 

01

 

好烦。

 

狯岳挥舞着练习的木剑,汗水不断从额头上流下,手臂即使发酸也没有停止。

 

好烦!

 

木剑一次次凌厉的劈下,在空气中发出“呼呼”的声响。

 

情绪上的心烦意乱让狯岳总是集中不了注意,他非常的明白,这此刻内心的烦躁完全不是肉体上过度锻炼的痛苦,而是身边那个专注与训练呼吸的少年。

 

狯岳忽然改变了呼吸的方式,猛地朝木桩上重重的一击。

 

他平日用的木桩早就变得伤痕累累,上面有无数击打过后斑驳的凹陷,如今又被迫接受狯岳用尽全力的一击,木块之间的间隙裂得更大了,发出寿终正寝的声音。

 

身边的少年停了下来,赤红的眼睛疑惑的看着他。

 

“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休息一下?”

 

狯岳转头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恶气冲冲的喊:“我不用你管!”

 

他看不惯这个师弟,虽然那种从心底来的厌恶感并没有给他明确的回答,但狯岳本能的不喜欢这个人。

 

本能的,


讨厌这个叫炭治郎的家伙。

 

 

02

 

 

“狯岳本质上是个努力上进的孩子,只不过他太要强了。”前雷柱对着炭治郎,苍老的嗓音藏着些许无可奈何。

 

在生与死之间游走多年的老者也抵不过衰老,他的身体慢慢变得佝偻矮小,头上生出白发,右腿也在与鬼的死战中被摧毁。曾经身上所有的光辉,都随着时光而烟消云散。

 

“追求强大本没有错,但我担心他在中途会走上另一条极端的路。”

 

“到时候,他的性格可能会让他失去更多珍贵的东西。”

 

 

03

 

狯岳咬紧牙关,更加努力的磨练自己的剑技,长时间的使用雷之呼吸让他的肺部负担太大,骨骼的连接处也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哀鸣。

 

明明那个家伙比我还要晚来,现在却已经会使用一之型了!

 

炭治郎第一次成功的使出雷之呼吸一之型时,那双眼睛里流露的惊喜深深的刺痛了狯岳脑部最脆弱的那根神经。

 

血液随着不愿甘于人后的恼怒而快速流动,头胀的酸痛,手中握住的早就不是木剑,而是实打实开过刃的刀,它随着肌肉记忆一遍又一遍使出熟记于心的技法,但却因为混乱的呼吸而没有意想当中的效果。

 

锋刃突然被另一把刀稳稳的接下。

 

“够了!”

 

又是他。

 

炭治郎接住了狯岳的招式,面色急切的说:“快停下来!你的身体已经快承受不住了!”

 

狯岳眼里的惊讶转瞬而过,然后狠戾的加大了快速攻击的频率,使炭治郎节节后退,直到他后背抵到树干上,只能硬生生接下狯岳压下来的刀。

 

两把刀激烈的碰撞在一块,一个费力的施压,整个人的重心都加在手里的刀上。另一个吃力的防御,倔强的赤瞳像是永不熄灭的火焰,在其中灼灼的燃烧。

 

“你别来妨碍我。”狯岳恶狠狠的警告他。

 

“我没有!你呼吸絮乱,再练下去肯定会骨折的!”炭治郎因为力量上的差距,声音有点颤抖,但底气十足。

 

狯岳冷笑了一下,死死的盯着炭治郎的眼睛,低沉的说道:“我告诉你,我才不会……”

 

咔擦——

 

是腿骨折的声音。

 

狯岳的眼神空白了一两秒,然后浑身脱力般的软绵绵的扑了下去。

 

正好他前面是炭治郎,后者一脸“果然如此”的抱住了狯岳瘫倒的身体。

 

“我都说了,练了一整天呼吸肯定会……”

 

“你给我闭嘴!”

 

狯岳脸色发青,用尽全身力气给了炭治郎一个白眼。

 

 

04

 

“你喜欢吃豆糕吗?”

 

“你给我闭嘴。”

 

“喜欢手洗团子吗?”

 

“你给我闭嘴。”

 

“诶?我还以为你喜欢……明明狯岳常常身上会有豆糕和团子的味道。”

 

“你是狗吗!”狯岳气急败坏的吼道。

 

要是我的手臂还有力气……我一定要掐死这个家伙!浑身脱离的狯岳趴在炭治郎的后背,两只手像是面条一样无力的摆在炭治郎的肩上前伸,整个人屈辱(自认为)的被炭治郎背在身上。

 

他的腿被炭治郎做过简易的处理,但疼痛还是不能消退的。他可以感受到炭治郎顾及到自己的腿上,已经尽可能保持速度又平稳的快走了。

 

从山上到山脚下的屋子有不长不短的一段距离,夕阳的余晖洒在炭治郎赤红的发梢上。

 

狯岳盯着炭治郎上挑的发梢,金灿灿的,好像会发光一样。

 

“我总有一天会超过你的。”狯岳不自觉的喃喃说:“不就是一之型吗,我很快就会学会的,其他的型我也会学会,到时候谁也不是我的对手。”

 

“嗯。”

 

他感觉炭治郎背着他好像在笑。

 

“狯岳很厉害,我相信你将来会成为一名非常强大的剑士。”

 

“真的?”狯岳挑眉。

 

炭治郎摇摇头:“我不会说谎。”

 

又是一片宁静。

 

半晌,炭治郎打破了双方的沉默,语气又些许的迟疑:“虽然说这句话有点唐突,但我可以问一问狯岳为什么那么想变强?

 

为什么想要变强……狯岳皱起眉。

 

变强了就可以有食物,就不会被人欺负,就不会被随便的被其他人随意的指使,就不会怀着令人作呕的罪恶心活下去……

 

“变强就是想变强,有什么理由!”狯岳想起了最想忘掉的一段记忆,闷闷的喊回去:“难道你不想变强吗!”

 

炭治郎听到后点了点头:“嗯,我也想快点强大起来。”

 

“然后可以保护住我最重要的东西,守护住他人不能失去的。”

 

狯岳不屑的笑了一声。

 

“啊,重要的还有狯岳哟!”炭治郎笑眯眯的说:“毕竟狯岳也是我的师兄嘛,以后我也会保护你的!”

 

“你在看不起我吗!”狯岳头上青筋猛跳。

 

“没有这个意思啦,只是想狯岳偶尔也可以依靠一下别人,这样身上的担子可以轻一点。”

 

“毕竟,在这个世上一个人活下去,也是很寂寞的。”

 

 

05

 

心里的烦躁随着日暮慢慢的消去了踪影,晚霞温柔的布满了天空。


评论(14)

热度(11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