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

【童炭】鬼妻(上)

*炭治郎性转设定,是极乐教的教徒

 

*OOC严重,文笔极其崩坏

 

*下限什么的早就不存在了(失智发言)

 

 

0

 

“真是可怜啊,还发着高烧就被抛弃了。”

 

“幸好是我们及时发现她,不然这孩子会被野狼野狗什么的野兽吃掉的吧……”

 

“好可怜,好可怜,抱起来这么轻,额头上还有烫伤,是被家里人虐待过吗?”

 

“大概是神明大人认为她命不该绝,才会让我们发现她吧。”

 

“那就……带回教里吧,正好,上一个服侍教主大人的侍童被大人送上了极乐天堂,她或许可以成为新的人选。”

 

几个原本在河边清洗衣物的妇女围成一个圈,其中一个长发的妇人小心翼翼的托起躺在石头上的小孩,将孩子滚烫的额头贴着自己的脸颊。

 

“真少见啊,这孩子的发梢是赤红的颜色。”

 

“会不会是带来吉运的赫灼之子呢?”

 

 

 

01

 

 

“这个孩子刚入教的时候就生着病,等烧退了之后,除了自己的名字,其他什么也不记得了。”梳着优雅发髻的妇人脸色崇敬的跪拜在地上,旁边跪坐着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姑娘,她披着过于宽大的教袍,看起来就像小小只的窝在衣服里的兔子。

 

“她的眼珠和头发都是少见的赤红,是被太阳祝福过,可以带来吉运的赫灼之子。”妇人的柔和的声线中带着隐隐的尖锐:“是神明大人送下的馈赠吧,童磨大人!”

 

盘腿坐在高位的男人用金色的扇柄撑着下巴,歪歪头,笑眯眯的说道:“啊呀,将神流落在人间的礼物送回到我的身边,你做的很好哦,惠丽奈。”

 

“这是我的荣幸!”惠丽奈抬起头,用狂热的眼神注视着高高在上的男子,声音中随后一丝的轻柔也被声带传来尖锐的嗓音刺破。

 

金发的男子发出一声轻笑,眼眶中的虹膜折射出迷离的色彩。

 

“在三天后,你会和琉璃子她们,一起走向幸福、永恒的极乐哟!”

 

那个孩子听闻后,在空气中微微的嗅了嗅,眼珠看了看身边的惠丽奈,然后一转头边直愣愣的对上童磨的双目。

 

像是所有美丽的颜色混合在一起后的样子,像迷幻的雾,也像透彻的冰。

 

抓不住,也毫无温度可言。

 

 

02

 

“我叫灶门炭子!请多指教,教主大人!”小姑娘扯着塌下的小软垫,端端正正的跪坐在童磨面前。

 

“啊呀,真是有活力呢。”童磨看着她。

 

身体小小的,看起来从小就没有吃过饱饭,额头上还有一块皱起来的伤疤。

 

这样的孩子……真的被神明祝福过吗?

 

童磨倚在软榻上,回味着惠丽奈临死前发出的刺耳的叫声和人肉在口中的滋味,嘲讽般的舔了舔唇里锐利的犬牙。

 

果然,这个世界就是没有神的吧。

 

 

03

 

“童磨大人!”灶门炭子一大早就抱着一盘糕点,头顶着一盘水果,因为两只手都空不开,所以一脚踹开了童磨居室的大门。

 

“要做晨经啦!童磨大人快点起床!”灶门炭子拉开童磨塌前的垂帘,元气满满的说道。

 

童磨慢慢从柔软的床榻间支起上身,装模作样的大了个困倦的哈欠:“炭子起的真早啊。”

 

“不是哦!六枝哥和白榴姐他们早就已经起床了!”小姑娘柔软的小手拉起男子强壮有力的小臂,说道:“所以童磨大人也要赶紧起来洗漱呀!”

 

“嗯嗯。”童磨顺从的起身,眯着眼睛感受到那双手所拥有的温暖的体温。

 

“童磨大人是不是晚上睡觉会踢被子啊。”炭子站在小凳子上,为童磨梳理四处乱翘的头发。

 

“为什么这么说?”童磨懒散的抬起一只眼皮,露出了瞳仁中的“贰”字。

 

“因为每次为童磨大人梳洗的时候,大人的皮肤都是冷冷的。”炭子娴熟的为其整理好头发,带上金边黑冠的冠帽:“现在是冬天,大人要更加注意保暖才可以。”

 

童磨身形一顿,默不作声的摸了摸手臂上的皮肤。

 

冰冷的,里面的血液也跟冬雪一样寒冷。

 

没有办法让体温变得跟人类一样,鬼与人类的区别是不可逆转的。

 

不论吸食多少炽热鲜血,也不会改变。

 

“要不把童磨大人捆在被子里吧!”炭子感觉自己想到一个好主意,眼睛闪亮亮的:“我会绑的很结实的哟!保证大人不会再踹开被褥的!”

 

“……最好不要这么干哦,炭子酱。”

 

 

04

 

“大人的皮肤很白!”炭子眨着眼睛:“像雪一样漂亮。”

 

“是吗,炭子的皮肤也很好看呢!”童磨乐呵呵的回应,手指轻点了一下对方意外坚硬的额头。

 

“是我喜欢的,健康的血色哟。”

 

05

 

炭子一开始只会老老实实的在童磨脚边念诵经文,但是当两人飞快的熟识起来后,她就会和童磨一唠嗑就是一整天,坐垫下的经文就再也没有碰过。

 

真是个合格的教主啊,童磨大人。

 

 

06

 

“我会整夜守在童磨大人身边!”炭子认认真真的跪在童磨的塌边:“会随时为大人盖好被子的!”

 

童磨看着对方执拗的脸色,难得有点苦恼。

 

怎么样才能装作睡得很熟的样子呢?童磨拿着扇子沉思,就连呼吸这种事情,他也在几百年前就忘记了。

 

不过好在小孩子控制不了自己的睡眠,即使是固执的炭子也是一样,支撑到后半夜又已经昏昏欲睡了。

 

“做个好梦吧。”童磨将熟睡的孩子放在软榻上,盖上质地上好、软软的被子。

 

“我要出门了,要做个好孩子,乖乖的呆在这里哦。”

 

 

07

 

“白榴姐是去极乐世界了吗?”炭子翻着童磨带来的故事书,看着看着突然冒出一个问题。

 

“是的。”童磨毫不犹豫的回答:“那是不属于人间的净土,那里有永恒的快乐。”

 

炭子听闻后,静静的看着童磨,随着,扬起大大的微笑。

 

“嗯!我希望她和惠丽奈姐姐一样,可以获得幸福!”

 

08

 

灶门炭子是个无知的孩子,她什么也不懂。

 

因为无知,所以幸福

评论(25)

热度(362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